今天早上考過Exam P了,寫到一半就感覺應該會過,有20題以上的答案都很確定

後來交卷的時候看到 Congratulations! 臉擺得很爽但是心裡其實沒什麼感覺

反而多少有點這樣都不過的話,我也不知道還可以怎麼念了..

 

話說其實在大二的時候就拿到Guo's Manual 

但是一直拖到大四才看完 (也才真的決定要做精算)

 

Guo's manual 其實很好用,看似太精簡,卻不多不少地包含了考試須要知道的東西

其中的許多short cut更是price-less,算 integration by parts 連一分鐘都不用用到

Anyway 我讀了Guo's manual 還有配合一本 statistic 的參考書,參考書沒什麼用

其中像是bivariate/gamma/chi-square distribution..等等的都跳過沒讀,結果真的沒考

[原因:某次看到有人在Actuarial Outpost上說會出的機率假設10% ,答對的機率假設25%,綜合下來不如把時間拿去讀其他部分..]

 

這次會過主要還是靠考試前兩個禮拜猛拼

考前兩個禮拜考了一次ACTEX的模擬考,赫然發現只會11題左右

一部分的我想整個爆掉改讀別系了,另一部分想說還有兩個禮拜,把自己操到死應該可以勉強過

 

後者勝出的情況下,我每天跑去對街的咖啡店讀個5小時,回家半夜泡杯拿鐵再坐個2, 3小時

 

我考了四次模擬考,成績都不是很理想,但是越考對於concept的應用也越了解,好險之前讀concept的時候沒有偷懶

考前一個禮拜轉攻SOA 153,也就是soa.org上的sample questions

到只剩兩天時,我把SOA 153的每一題做到幾乎背下來,然後考試前一天放個假在家坐著發呆

[1/P 大概太多人考,SOA153的每一題網路上都找的到解說]

 

據說每人拿到的考卷難度都不太一樣,我的考卷難度跟SOA 153差不多,甚至可以說比153還簡單

比ACTEX簡單超級多 (ACTEX的wording也不太一樣..)

 

話說答題有個必備的技巧,如果一看就可以做出來的才去做,其他感覺要花時間的都skip掉 (一堆字,double integral+求Variable拉,mgf 等等)

這樣子的後果就是寫寫跳跳的寫了快20題都很確定答案,結果信心加強很多

跳了15題(對..15題),但是回去慢慢寫之後只有3題不確定

 

話說雖然很討厭那種一早醒來想到自己要讀到晚上7, 8點的感覺,但是對於下個exam的準備我卻又躍躍欲試了

衝吧 XD 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monkey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